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天体健康行
 
天体健康行 |居家亲子体育锻炼活动
2020-04-09 18:49   审核人:   (浏览量)

  

目前,中小学生仍需居家生活学习。受活动空间限制,身体锻炼次数和锻炼时长较在校期间明显减少,而久坐和观看电子产品时长却明显增多。因此,容易出现免疫力降低、体能下降、视力不良以及肥胖等问题。因此,在疫情防控期间,适度的体育锻炼(玩好)、合理的膳食搭配(吃好)、充足的睡眠时间(睡好)对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尤为重要。

今天我们针对中小学生创编了一套包括热身活动、翻山越岭、仰卧起坐击掌、推小车、平板支撑、左右跳跃、放松活动等动作在内的居家亲子体育锻炼动作。这套动作既有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也有利于增进家长和孩子间的感情,且不会打扰到楼上楼下的邻居。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动起来吧。

温馨提示:每天的练习时间和练习强度,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节,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作者

戴红磊,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学校体育管理、体育产业与组织管理。

郭睿琪,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体育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动作示范

郭瑞琪、郭睿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天体健康行 | 腰椎养护——爬行 02月02日
天体健康行 | 追剧之余,跟着天... 02月02日
天体健康行 | 低强度,巧锻炼,... 02月02日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