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锻炼心理
 
每天冥想5分钟
2020-02-03 07:57 戴群  审核人:   (浏览量)

每天冥想5分钟,修养身心、锻炼大脑提升幸福感!

戴群编网络资讯来源:https://www.jianshu.com/p/3eb8b606288c

对于普通人而言,我们80%的行为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发生的,而冥想能够在无意识的领域产生作用,帮助我们了解自己,改变性格。也能深度放松身体肌肉,感受到更清晰的身体感受,心情达到喜悦和安定的状况。研究者发现音乐冥想能使化疗后的癌症病人延迟或减少生理呕吐、缓解身体疼痛、减少内心焦虑和降低睡眠障碍。

最基础的冥想非常简单,只有三个步骤:

1.不靠背地坐着(盘腿或者自然放下都可以),闭上眼睛;

2.关注呼吸:吸气、呼气;选择一个感受突出的地方,一般是鼻子、胸部、腹部,注意力集中。

3.你会走神,没有关系,发现走神的地方再回来,再注意力集中在呼吸、鼻子、胸部、腹部。 没有关系,“走神”并不是失败,同样有利于大脑锻炼、身体休息和心情安定。走神就好像我们围着跑道跑步,有时候不知不觉跑到了隔壁跑道,没关系再跑回来就OK。只要我们在跑,在冥想和入定之中。

心理学家建议我们每天进行5-10分钟的冥想练习,绝对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更加会有利于自控和自律。爱自己是一件具体到5-10分钟的小事。自律也不再是一种德道品质,而是一项练习。每天5分钟,还有借口不立即要采取行动吗?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锻炼改善抑郁情绪小常识 02月02日
锻炼改善焦虑情绪 02月02日
今天你运动了吗?看情绪! 02月02日
体育活动与孩子的“自我为中心” 02月02日
体育活动帮助孩子提高面对困难... 02月02日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