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锻炼心理
 
锻炼改善抑郁情绪小常识
2020-02-02 20:58 魏琳 胡咏梅  审核人:   (浏览量)

第二讲锻炼改善抑郁情绪小常识

什么是抑郁?

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在说“郁闷”、“烦躁”、“别理我、烦着呢”等语言,成为与“爽”、“酷”等流行语齐名的口头禅。实际上这些词都是抑郁情绪的代名词。

抑郁时有哪些表现?

根据下列情况,看看自己是否在日常生活中存在这样的表现:情绪变化反常,时不时的会反抗父母,觉得自己前途渺茫,想要辍学弃工,有时还会产生一些自杀念头……,当你出现上述状况的时候,就要有所警惕了,这可能是“抑郁情绪”在作怪。

1、情感纠葛:现在的早恋让诸多感情经验不足的学生倍受伤害,一旦感情出现变故,极易诱发抑郁情绪。2、学习压力:目前学生学习压力过大:不停的考试。3、心理脆弱:很多家长忽略了对孩子精神需求的给予,导致学生心理脆弱,稍遇挫折就容易诱发抑郁情绪,走上极端之路。

如何缓解抑郁---体育锻炼的魔力

有氧运动能有效地改善患者心理健康。这次我们为同学们介绍一种极为普遍的有氧运动,跳绳。跳绳一方面能增加人身体的协调性,另一方面跳绳过程中,头部想要上下快速移动,能有效加强前庭器官。这些都能使人产生良好的心理感受,提高自信心。跳绳速度为每分钟30~60次,隔天一次,每次坚持10分钟。

文稿由天津体育学院“心理调控与卓越表现研究中心提供”

撰稿人:魏琳QQ:563759228 胡咏梅QQ:1143582335

欢迎大家和我们联系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锻炼改善抑郁情绪小常识 02月02日
锻炼改善焦虑情绪 02月02日
今天你运动了吗?看情绪! 02月02日
体育活动与孩子的“自我为中心” 02月02日
体育活动帮助孩子提高面对困难... 02月02日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