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锻炼心理
 
急性有氧运动
2020-02-02 19:44 王钰  审核人:   (浏览量)

半小时运动真有效?向您详细介绍急性有氧运动

“运动好不好呀?”

“好!”

“那您为什么不运动啊?”

“没时间…太忙…”

对,“没时间”是现代人无法坚持运动锻炼的主要原因之一,需要腾出完整的时间段才能去健身房也是健身卡一年没去几次的最大障碍。

但是您有没有半个小时呢?没错,我们要介绍的就是半小时就能激活您认知和情绪的小宇宙的急性有氧运动。

急性有氧运动是指只做一次的有氧运动。研究表明,短时间的急性运动和有规律的运动一样,都可以也可以给身体和心理带来好处,包括:认知灵活性、工作记忆、注意力的提高等等。

那么,急性有氧运动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通过BDNF,BDNF全称是brain-derived neurotrophic factor,即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顾名思义,BNDF就是人脑的神经细胞提供营养支持的,而急性运动可以显著增加血清BDNF水平,就像加油站给大脑加油一样。

图1急性运动对脑的作用如同给脑加油(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急性运动的具体实施指标如下。

WHO对成年人的体育活动建议是每周不少于150分钟中等强度或者不少于75分钟高强度的运动。

其中,中等强度是运动的时候感觉到呼吸增加,心跳加快,身体出汗,可以交谈但是不能唱歌的程度。高强度是运动时呼吸急促,大汗淋漓,已经不能对话交谈的水平了。

所以,等什么呢?

30分钟,无论是什么项目,运动起来吧!但也要记得运动前热身5分钟,运动后拉伸5分钟,以防止运动损伤!

(编者:王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锻炼改善抑郁情绪小常识 02月02日
锻炼改善焦虑情绪 02月02日
今天你运动了吗?看情绪! 02月02日
体育活动与孩子的“自我为中心” 02月02日
体育活动帮助孩子提高面对困难... 02月02日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