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锻炼心理
 
练练歇歇坚持锻炼
2020-02-02 19:43 王钰  审核人:   (浏览量)

居家隔离,半小时的运动也难啊!

没事,来个按秒算的,练练歇歇让您坚持下去

上一篇分享中,小编介绍了进行半小时的有氧运动的坚持方法,时刻监控自己的心率,获得成就感和愉悦感,愉快地天天锻炼,居家隔离再也不会心烦气躁啦。

但是!

“我连半个小时也很难坚持下去啊?”

“啊?您不是在客厅套圈儿么?”

“十分钟就不套了!”

没事,仍然是“运动和锻炼的坚持性”这一我们运动心理学一直在探索的问题。

对于这一问题,我们现在已经有六个理论了,“社会认知理论”、“计划行为理论”…….等等并且就具体的运动形式一直在研究发展过程中…….

停,好好说话!

2019年刚开的第10届“运动是良医(exercise is medicine, EIM)”世界大会中也探索了另一种需时更短的运动—高强度间歇训练(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HIIT对个体身心健康的有效作用呀。研究表明,两分钟的HIIT可以显著促进细胞迅速将能源转化为能量,显著增加了脑内的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促进认知功能、改善情绪,与年龄线管的肌肉衰退问题也会推迟。对了,最重要的是:HITT可以燃烧更多的身体脂肪(中等强度的连续锻炼可以减少总绝对脂肪量的3.4%,HIIT可以减少6%),十分钟减肥不是梦啊!

停,怎么做?

照例看下图。

图1HIIT运动处方

居家具体HIIT运动方式有多种,如登山跳、高抬腿原地跑、左右侧跳、障碍侧跳、平板开合跳等多种(如下图,如需详细动图可至网址:http://baijiahao-baidu-com-s.vpn.tjus.edu.cn/s?id=1597803548785773178&wfr=spider&for=pc)。

图2登山跑和高抬腿原地跑示例(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所以,体质水平可以的朋友们,等什么?赶紧练练歇歇起来……

“口罩呀口罩呀买不到…”

“口号呀口罩呀省点是点,留给一线医护人员吧!”

(编者:王钰、孙延林)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锻炼改善抑郁情绪小常识 02月02日
锻炼改善焦虑情绪 02月02日
今天你运动了吗?看情绪! 02月02日
体育活动与孩子的“自我为中心” 02月02日
体育活动帮助孩子提高面对困难... 02月02日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