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疫情防护——帮助残障人士及照护者制定个性化计划
2020-02-23 13:49 许玥  审核人:   (浏览量)

广泛适用的紧急措施


FDA

 

 
1. 准备一张卡片,要在卡片上写下医疗需求、残障类别、主治医生、日常用药以及无障碍需求。可将卡片放置钱包内或者其他随身携带的包裹里。

 

 
5607

 

 
2. 写下紧急联系人。紧急联系人也许是家人,也许是朋友,请将紧急联系人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写在卡片上。

 

 
9A45

 

 
3.备好七天的食物和水,每天每人需要4升水,食物一定要是可保存的。可保存时间较长的食品有蜂蜜、酒精类、含醋的、罐头食品等等——当然,这是建立在比较良好的储藏条件下。其中,有一类食品比较特殊,因为它不是一种食物的类型,而是一种保存食物的方式。它就是罐头食品。在不考虑食用品质和营养的情况下,罐头食品一般都能保存非常久的时间。

 

 
3EDFE

 

 
4.准备好电池和手电。好的LED手电筒具有强光、远距离、多档调节等特点,可适应不同的环境,无论是步行照明、室外搜索、危机救援信号等,结合其便携性,携带方便。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帮助我们照射周围的情况,同时由于手电筒的质地坚硬,也可以在必要时进行防身。

 

 
39A7

 

 
5.备好现金,有需求时方便使用。无现金虽然可以给我们带来诸多的便捷,但是目前还有不少问题存在,比如很多人不熟悉使用现在的电子支付手段,电子支付需要电子设备有一定的电量,此外,电子支付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现金支付取用快捷便利,使用不受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影响。

 

 
6DE8

 

 
6.带好广播机,停电时候能够获取信息。广播机除了接收快捷、操作简单外,在没有网络、没有电话、没有电的地方,能够接收信息的只有广播,只要有两节电池,就可以很长时间收听广播。

 

 
92AF

内容引用自《社工如何帮助残障人士做好公共健康紧急预防》直播课,许玥



排版 | 王艺瞳

5219  

玫瑰宣言

F2F1  


送你一朵玫瑰花,

告诉你:

我爱你


|积极行动|大声倡导|勇敢表达|


>>>点击查看更多“疫情防护”内容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