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运动处方—健身与竞技
 
居家弹力带抗阻运动——下肢训练(适用于中学生)
2020-02-28 14:09   审核人:   (浏览量)

一、弹力带下肢训练视频

 

 二、运动程序

1.准备活动

2.正式练习

3.拉伸放松

本次拉伸放松选择两个弹力带辅助拉伸练习动作,分别放松大腿的前侧和后侧,每个动作拉伸时间为15-20s,做2组;因为弹力带的辅助力度可因牵拉程度而改变,所以在拉伸过程中,运动参与者可在拉伸时找到个人最佳的拉伸力度和角度,而不需他人辅助,选择这种放松方式对于提升拉伸效果及节省人力都有所帮助。

三、弹力带下肢力量训练益处

在平时的运动中,下肢肌肉的各项素质非常重要,它对运动成绩的提高发挥着直接的影响作用。通过本次小处方设计的弹力带下肢练习动作可以从不同角度发展下肢素质,对于提高下肢肌肉力量、耐力及柔韧都有所帮助,将对整体身体素质的提升及日后运动成绩的进步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在使用弹力带训练下肢的过程中,有效的发展了运动侧的力量及支撑侧的动作控制能力,这对于提高运动表现及预防运动损伤都有诸多益处。

来源∣谭老师团队

作者∣苏旭粮

设计和制作∣沈小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