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运动处方—健身与竞技
 
居家亲子欢乐时光——床上练练腿
2020-02-26 17:32   审核人:   (浏览量)

疫情影响下的孩子“在家学习、健身运动”成了家长的“中心工作”。家长倾心投入,孩子木纳允行,既看不到家长的付出,也看不到孩子的愉悦。面对特殊时期孩子教育的新问题,我们如何既收获学习效果,又提升健康水平,这是居家教育的最大问题。

各地中小学已延长开学2周了,但由于不能外出,孩子居家时间多沉迷于手机、电视,导致视力下降,身体营养过剩,免疫力低下。趁着假期保证孩子的睡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每天家长与孩子一起床上练练腿是一个不错的锻炼方式,同时享受家庭欢乐时光!我们现在开始吧!

1.仰卧垂直举腿勾绷脚

2.仰卧单腿依次屈伸

3.仰卧空中蹬自行车(正、反向蹬自行车交替)

4.仰卧双脚踩地臀桥

5.仰卧垂直举腿勾脚(静止)

锻炼功效:身体平躺放松的同时,增强腹直肌、股四头肌、腿部后侧韧带,使血液回流。孩子与家长同步运动可促进家庭和谐,增添生活欢乐氛围。

建议提示:此内容适于小学低学段学生和幼儿园中班、大班的孩子与家长一起练习。动作反复练习可增加运动负荷强度,做到肌肉微微酸痛、本体感觉累了为宜。此项活动安全行较好。

作者:

马桂霞 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体育教育训练学-体操教学与训练方向),体操国家一级运动员,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天津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会长。

张丽晨 天津市河西区平山道小学体育教师,艺术体操一级裁判,健美操一级裁判。

动作示范:

赵苡杉 天津市平山道小学,二年一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