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运动处方—健身与竞技
 
延期开学,居家工作,睡前调息解压
2020-02-23 14:17   审核人:   (浏览量)

1.内容与功能简介

疫情当前,咱不添乱,为响应国家号召减少人员流动,共战疫情,天津市各级各类学校为延期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睡眠是保障机体功能正常运转、维护身心健康的基本生理需求。为了拥有稳定的睡眠机制,我们为师生创编了一套睡前调理活动,让您在开学前把作息时间调整规律,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这套睡前调理活动精选瑜伽和有氧相结合的方式,以减压舒眠为主线,是针对居家久坐以伸拉为主的睡前调理活动,它可在肩背放松中缓解伏案工作的僵硬,在仰卧力量平衡与稳定中训练专注力。既可以通过伸展调理腹部区域,又可以拉伸舒缓身体的紧张和疲劳。对于疏通经络、提高睡眠质量、增强免疫力和提高工作效率有一定的帮助,让您在晚间静谧的状态中,放松一整天紧绷精神与身体,调离作息,感受当下。

2.调理活动温馨提示

(1)您可以循环练习一整套动作,也可以重复练习单个动作,动作幅度以人体感到舒适为宜。

(2)每晚睡前进行5-8分钟左右的活动,可以帮助自身达到一个相当不错的养生保健效果,大大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3)这套睡前调理活动适合各年龄层次的人群,特别适合久坐,睡眠质量不好,早起身体僵硬者。但如果您有严重的关节炎症、脊椎问题,请咨询医生后谨慎练习。

延期开学,居家工作,每晚活动不停息,希望大家调整好作息时间,养成定量的活动习惯,疫情期间,塑造健康体魄。

 

作者:马桂霞 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体育教育训练学-体操教学与训练方向),体操国家一级运动员,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天津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会长。

张丽晨 天津市河西区平山道小学体育教师,艺术体操一级裁判,健美操一级裁判。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