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运动处方—健身与竞技
 
居家也能练弹跳——足不出户提升下肢爆发力
2020-02-14 18:41   审核人:   (浏览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所致的肺炎疫情,相信各位小伙伴都有为国家疫情防控做贡献,足不出户,认真学习。但在学习之余,我们也不能忽视了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哦!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一组在家就能提升弹跳的下肢爆发力练习,喜欢运动的小伙伴们,快跟我一起行动起来吧!

锻炼出强健的体魄,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肢爆发力练习视频

注意:1.相同动作组间间歇30-40秒,不同动作之间间歇2-3分钟。

2.练习期间收紧腹部肌群。

下肢肌肉2

下肢肌图谱

小贴士:下肢肌分为盆带肌、大腿肌、小腿肌和足肌。下肢肌对于维持人体直立姿势、支持体重和走、跑、跳有关。良好的下肢力量可以帮助学生维持良好的站姿,增强运动时的爆发力,降低运动中的受伤风险,同时强壮的下肢肌肉可以促进下肢血液循环,对于长期的体质提升有所帮助。

图片来源:[1]运动解剖学图谱[M],人民体育出版社,第202页.

 

作者:苏旭粮,2018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研究生

视频:沈小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