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运动处方—健身与竞技
 
宅家不停练,背部活动有妙招
2020-02-09 23:02   审核人:   (浏览量)

这个假期受严重的疫情影响,相信很多朋友都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除了大眼瞪小眼,就是玩手机,看电视,吃吃喝喝睡大觉。这样的长时间不活动,保持不良的姿势,不仅会影响体重,还会对颈椎、背部、腰椎等部位造成损害。贴心的小编,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份宅家背部训练小妙招。

背部活动视频:

背部活动方案:

截图20200209132347

练习方式:

1、整体循环练习进行3-5个循环练习,每个循环间的间歇时间2-3分钟,每两个动作间的间歇时间不超过15秒。

2、单个动作循环练习每个动作练习3-5组,每两组间歇时间不超过40秒。

规律的背部活动如你所期:

1、提升个人气质锻炼背部肌肉可以改善长期不良姿势造成的“驼背”、“圆肩”姿态,提升个人气质。

2、消除疼痛保持规律的背部集群锻炼,可以加强脊柱、肩部和核心的稳定,消除背部的疼痛。

3、避免损伤强有力的背部肌肉群可以稳定支撑身体躯干,有效的避免损伤。

4、辅助减肥背肌的力量增强,可加速能量的消耗,提高减肥的效率。 

背部肌群示意图:

截图20200209103655 截图20200209103813

1背部浅层肌群                   2背部深层肌群

注意:

1、整个练习期间保持腰部、背部挺直,腹部收紧。

2、呼吸均匀,保持呼吸与动作的协调配合。

来源|邹老师团队

成员|袁帅、季永武、孟雨、路畅

作者|袁帅

视频|路畅

制作|季永武孟雨


图片来源:

1、图1.功能解剖-肌与骨骼的解剖、功能及触诊[M],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第88页图4-7B后面观

2、图2.功能解剖-肌与骨骼的解剖、功能及触诊[M],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第89页图4-7B后面观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