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体育游戏(项目)
 
瑜伽
2020-02-02 17:33 孙爱华  审核人:

 瑜伽项目介绍


本栏目面向天津市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幼儿及家长提供居家能够进行的瑜伽运动内容和方法,通过安全有效的练习帮助学生和幼儿培养正确的身体姿态,增强力量、柔韧、平衡能力和身、脑、意的协调配合,提高学生专注力的同时掌握放松身心的方法,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瑜伽项目教师介绍

孙爱华,天津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体操运动健将,从事瑜伽教学18年,担任中国大体协两操分会瑜伽培训导师,及全国健身瑜伽比赛的裁判评委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和全国高校健身瑜伽比赛多次获得一等奖。2017年主编出版了《瑜伽理论与实践》一书,在不同年龄、不同运动水平人群身体方面有丰富的瑜伽理疗理论与实践经验的积累,关注体育与人口健康问题。主要研究方向:体操运动训练、瑜伽运动理疗。

瑜伽学习认证

1、2000年开始学习蕙兰瑜伽体系,参加了瑜伽科学进阶1-4级课程;

2、获得了印度H.N.B.Garhwal University颁发的瑜伽教师证书,在印度顶尖瑜伽学院留学深入学习瑜伽经、哈他瑜伽之光、阿育吠陀等瑜伽经典,系统学习了体位法、呼吸控制法、休息术、冥想等;

3、悠季瑜伽教育学院哈他瑜伽教育学专业教师课程证书;

4、获得了悠季瑜伽教育学院孕产瑜伽师资课程证书;

5、获得了悠季瑜伽教育学院瑜伽理疗师1-3级课程证书;

6、获得邱源瑜伽疗愈阴瑜伽导师证书;

7、获得邱源产后修复瑜伽理疗师认证证书;

8、邱源瑜伽维密塑形私教理疗师证书;

9、获得婧宁空中瑜伽教练A+教师资格证书;

10、获得国际少儿瑜伽协会少儿瑜伽全系列课程导师证书;

11、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举办的全国健身瑜伽裁判员证书;

瑜伽工作经历

2002年开始在高校教授瑜伽课;十几年来,培养的学生运用瑜伽一技之长找到了受聘的学校、瑜伽馆、健身房,其中有8个特别优秀和专注瑜伽的学生创业开了自己的瑜伽馆。

受聘于天津市疗养院,为我国某海军、某陆军、某野战军、某炮兵团的将领和站士教授瑜伽课;

担任老年大学瑜伽老师,为不同性别、不同身体状况的中老年教授瑜伽课。

李晶晶,天津体育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为体育教学训练学体操方向。竞技体操国家级健将,蹦床国家级健将,蹦床国家级裁判员,哈他瑜伽全美瑜伽联盟RYS200认证教练,空中瑜伽(中国)培训学院瑜伽导师一级课程考评合格结业,多年瑜伽教学经验。

成曼,天津体育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为体育教育训练学体操方向。竞技体操国家级健将,全国冠军,体操国家一级裁判员。北京市健美协会认证高级瑜伽教练员,多年瑜伽教学经验。

张玉玉,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2017级研究生。瑜伽初级教练员;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中获得专业院校一级组健身瑜伽女双一等奖、四人一等奖。

肖妤倩,本科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 舞蹈表演专业 研究生就读于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国家健身操一级裁判,啦啦操一级裁判,伽龄5年,教龄2年,获得了高级瑜伽教练证,学习了哈他瑜伽、瑜伽经、清洁法、瑜伽冥想等课程。

牟雪婷,本科毕业于吉林体育学院,瑜伽专项;现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在读,国家一级健身瑜伽裁判员,曾担任吉林动画学院实习瑜伽教师、潍坊职业学院瑜伽老师,教授哈他瑜伽、太极瑜伽课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

关闭窗口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