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天体健康行
 
天体健康行 |居家健身操类舞蹈——拉丁操
2020-04-11 18:56   审核人:   (浏览量)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部分地区中小学陆续开学,各岗位也逐渐复工。隔离期间在家中久坐,难免造成身体不适。为尽快恢复身体状态,适应学习和工作需要,我设计了一套拉丁操。拉丁操是一项能使身体各个部位参与其中的运动,可促进练习者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起到锻炼全身的作用。同时跟随音乐节奏运动,还能够锻炼身体协调性、提升个人气质,缓解疲劳,舒缓紧张的神经,令人心情愉悦。

拉丁操将健身操与拉丁舞中的动作元素相结合,并配以节奏欢快清晰的音乐,能够使练习者感受拉丁舞的舞蹈风格。本套操共包括四组动作16个小节,主要针对手臂、腿部的力量训练及身体各部位的灵活性训练,动作简单易学,不受场地限制,可随时练习。

温馨提示:

   本套操适合中小学生及长期久坐的工作人员,练习时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动作幅度,建议初学时跟随分解动作示范数节拍练习,以便更快掌握动作节奏。

作者

曲鲁平,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科学学院副教授,体育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体操一级裁判员。

动作示范

王昱晴,天津体育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天体健康行 | 腰椎养护——爬行 02月02日
天体健康行 | 追剧之余,跟着天... 02月02日
天体健康行 | 低强度,巧锻炼,... 02月02日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