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体育游戏(项目)
 
足球
2020-02-02 17:33 王炜华  审核人:

足球栏目介绍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要求》和《天津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天津市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期间体育锻炼、劳动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由于疫情延期开学所带来的影响,同时也能让我市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居家期间的体育锻炼,故制定“居家练足球”栏目。该栏目主要根据我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实际情况,安排系列足球练习内容和练习方法,主要包括:足球协调性练习方法、足球基础球性练习方法、各种踢球练习方法、运球练习方法、接球练习方法和头球练习方法等,让学生们居家也可以练习足球,锻炼好身体,在完成体育教学的同时,共同抵抗此次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足球项目教师简介

王炜华,1980年12月生人,山东菏泽曹县人,天津体育学院足篮排球教研室支部书记、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131人才,天津市先进个人,天津市教育系统无比双创教工先锋岗,校园足球国培讲师,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天津市教育规划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项目、天津市教委教学改革项目等科研项目,主编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李文柱,1963年3月生人,山东章丘人,天津体育学院足篮排球教研室教师、运动健将、学士学位、副教授、校园足球国培讲师,天津足球队退役运动员,原河西区业余体校足球教练员。

蔺麒,1982年12月生人,天津人,天津体育学院足篮排球教研室教师,硕士研究生学位、运动健将、讲师、校园足球国培讲师,云南红塔足球队退役运动员。

秦旸,1985年9月生人,山东日照人,天津体育学院足篮排球教研室教师、博士学位、副教授、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秘书长,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教练员委员会委员,中国女足国家队、国青队科研教练员,天津市131创新人才,天津社科联青年学者。

杜雅楠,1987年10月生人,山东人,天津体育学院足篮排球教研室教师、助教、硕士研究生、足球和橄榄球双运动健将,原国家队运动员。

褚洪洋,1989年1月生人,山东枣庄人,天津体育学院足篮排球教研室教师、讲师、硕士研究生、一级运动员,原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预备队队员。

吴迪,1991年7月生人,天津人,天津体育学院足篮排球教研室教师、助教、硕士研究生、一级运动员,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预备队队员。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

关闭窗口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