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体能训练  锻炼心理  体育游戏(项目)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锻炼心理
 
居家锻炼,降低新冠带来的应激
2020-02-11 15:34 张连成  审核人:   (浏览量)

居家锻炼,降低新冠带来的应激

张连成 李卿阁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使全球尤其是中国人民人心惶惶——除了在家哪里都不能去。我们每天渴望了解更多有关疫情的消息,但又害怕听到疫情又扩散了。你是否也出现了失眠、早醒、食欲不振或暴饮暴食、焦虑、丧、对事物失去耐心变得焦躁等情绪?先别担心,这是我们在面对疫情时,出现的正常应激反应。

何为应激?应激是个体身心感受到威胁,而内在平衡状态被打破时出现的一种紧张状态。关于应激的大量研究表明,过度的应激会对免疫系统造成不良影响。而面对疫情,我们除了要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以外,如何提高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有效调节应激状态呢?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作为一种积极的应对方式能够有效缓解心理应激已经得到国内外学者的一致认同。

贴心建议

一.制定适合自己的锻炼计划

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室内运动方式,制定每日的运动目标。比如,对瑜伽运动感兴趣,那就制定每天跟随网上瑜伽课程锻炼1小时的计划。每天运动后做好记录,几天后会感觉成就感十足。

二.碎片化锻炼

无聊时,我们可能会在床上或者沙发上一直坐或躺着玩手机,看电视等。此时,静坐或躺一个小时后,我们就要站起来活动一下,这也是一种运动。放下手机,打套太极,做一做拉伸,做做俯卧撑,跳一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总之,利用碎片时间做小强度,简单的运动也能一定程度的缓解应激水平。

三.坚持锻炼

锻炼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这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所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之一。因此,何不坚持下去,直到把它培养成习惯。每天都按时完成自己制定的锻炼计划,坚持一段时间后,不仅应激水平有所减缓,还能有效提升自我效能感,使自己变得自律又自信。

还在等待什么?快运动起来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锻炼改善抑郁情绪小常识 02月02日
锻炼改善焦虑情绪 02月02日
今天你运动了吗?看情绪! 02月02日
体育活动与孩子的“自我为中心” 02月02日
体育活动帮助孩子提高面对困难... 02月02日
 首页 | 运动健身与健康生活 | 体能训练 | 锻炼心理 | 体育游戏(项目) | 残障者疫情防护支持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天津体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